我想看看~

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還在思考要不要衝一發嗎?--我心狂野(Wild at Heart)-艾傑奇 (John Eldredge)

主網站測試

1.我們若有心踏上一個新旅程,由神來啟蒙我們,教化我們,首先就得換一套新的問題來問神:在這世上你要教導我什麼功課?藉著這些經歷,你是不是彰顯我心裡還有哪些待處理的東西?你要我看見的究竟是哪些地方?你要我放手的是什麼東西?

2.其實一個男人真正的考驗是在他失去平生一切依靠的時刻,這也是他開始得救贖的起點。假我失敗的時刻,真的道路才剛開始。

3.一個男人需要有更大的軌道,遠大過一個女子。他需要有一個使命,一個人生的目標,而且他需要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麼,那個真我是誰。這時他才有條件和女人相配:也只有這時他才有能力邀請她走進他的世界。

4.我們的創傷得痊癒是因為在與基督的合一裡面,自有醫治湧流出來。若脫離了這種親密的關係,我們的創傷就完全不可能得到醫治。

5.真實的力量不是出於浮誇作威的心態。在我們破碎以前,我們的生命是以自我為中心,自我為依賴,只有從自身出來的力量。

6.我們沒什麼好懼怕的--除了懼怕本身以外。...羅斯福

7.當撒旦使用懼怕與威脅時,牠企圖訴諸於我們內在背叛的部分,訴諸於那自保的本能。只要我們回到愛面子的老故事,想要當第一,那些把戲就會發生作用。我們會退縮。反之亦然。

8.勇氣的定義是自我矛盾的。意思是,有強烈的生存意志,但隨時有犧牲的準備。

9.花時間與上帝相處,不適作功課,也不在於讀多少經文等等,而是與上帝連結。我們必須與上帝交通,不管用什麼方式。重點是:想辦法幫助我回歸到我的心和上帝的心。

10.大部分男人是為了安全感結了婚;他們選擇了一個令他覺得自己是個男人的女人,而她也永遠不會去挑戰她作個真正的男人。

11.男人要不是拒絕給予所擁有的,就是他們不斷地給了再給,同時覺得自己很失敗--因為她還不夠。你永遠無法滿足夏娃的空虛。她需要的是上帝,遠勝於須要你,就像你需要上帝遠勝於需要她。

12.不管你是怎麼棒的男人,你永遠都不夠好。如果她為你的力量打成績,你最後還是不及格。但你並非因想拿個好成績才愛她,你愛她是因為你愛;因為真正的男人懂得去愛。

13.森林中有兩條叉路,而我,我選擇了人煙稀少的那條,人生便隨之扭轉了

14.虛假的自我想要去控制經驗,去控制所有事件與結果,這和靈魂想透過各種經驗去得到力量,兩者是有所不同的。

15.上帝向來無公式可言。就是這樣。所以跟隨祂的人也無公式可言。上帝是位格,不是教條。祂的運作非同系統--甚至無神學系統--而是真正的自由、帶著生命原創性的位格。

16.女人不喜歡被套公式,她當然不喜歡被當成是一個有答案的作業。她不喜歡被解決,而想被了解。

17.上帝真正給亞當的是友誼。他不用單獨去面對人生,他在天涼時節與上帝同行,在那裡他們談論愛、婚姻、創造,他所學到的功課,與那即將來臨的冒險。

18.「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最重要問題就是,當我們男人被要求真正去為她而戰時卻猶豫了。我們仍找機會救自己;我們早已遺忘為人捨身的深深喜悅。」

19.「花時間與上帝相處,不是做功課,也不在於讀多少經文等等,而是與上帝連結。我們必須與上帝交通,不管用什麼方式。重點是:想辦法幫助我回歸到我的心和上帝的心。」

20.「你注定該成為什麼人物,沒有別人能代替。在你的故事裡你就是英雄主角。不是什麼小配角,不是一個跑龍套的,而是那個該挑起大樑的主要人物。」

21.「不錯,男人是個危險人物。好比手術用的小刀,也是危險的東西。因小刀能傷害你,也能救你一命。你怎樣能把手術小刀變安全呢?不是把小刀弄鈍,而是把它放在一個受過訓練,有用刀技巧的人手上。」

22.「因為要過一個拚命的生活,你必須真的把自己的心擱下來,或者必須鞭策你的心。你絕不能承認自己的需要,絕不能承認破碎。這是假我的心聲。」

23.「你可知為何祂經常並不及時答應人們的禱告?因為,祂想要跟我們談話,而有時候,僅當人們向祂禱告,祂才有機會把人留在祂身邊,跟祂好好談談。祂渴望關係,經歷一場分享的冒險。」

24.「如果一個男人失去了這一份渴望,那只是因為他不知道他可以擁有這些,或者沒有勇氣與信心去勝過挑戰,於是,他寧可不去嘗試。」

我心狂野/Wild at Heart
出版社: 校園書房出版社  出版日期: 9305
頁數: 280  ISBN: 9575878353 
類別: 生命造就  適合對象: 適用所有人

書籍介紹
一般社會要求男人作「好男人」的觀念,正是造成許許多多覺得無聊的男人、寂寞女子,以及父親缺席的子女的原因。而一般人怎麼看教會裡的男人呢?恐怕更是……無趣。他寫道:「我們僅僅叫男人當個好好先生,卻奪走了他的夢想。」魯益師(C. S. Lewis)也說過:「我們對待男人,就好像閹割了一匹雄壯的戰馬。」其實,每個男人的心裡都冀望打一場仗、過一個冒險犯難的人生,以及拯救一位美人。那才是神所賦予在男人身上的形像,要男人活出的樣式。
作者經由本書,邀請男人去探索男性的靈魂與力量,活出他內心深處那份神在創世之初就放下的熱情;同時也希望女性朋友能夠接納男人「狂野」的本質和力量。

作者簡介

艾傑奇(John Eldredge)


  森林裡的大男孩、受傷心靈的扶持者、婚姻感情的守護者、主耶穌基督的浪漫愛人。或許是因為大學主修影劇系、畢業後擔任演員也執過導演筒的緣故,艾傑奇總能精采又切合地扮演多重的角色,並且以超乎一般的眼光直探人們的內心世界。後來,這位充滿恩賜的表演藝術家,決意委身於釋放人心的諮商事奉,成立「蒙贖之心」(Ransomed Heart)事工,透過舉行各樣的活動及演講,幫助人釋放被世俗傳統轄制的心思,在基督裡活出神賜給人的嶄新生命。
  
  艾傑奇已出版中文譯作有《聖潔帶來釋放》、《我心狂野》、《靈火同行》、《神聖的渴望》、《迷上麻煩的耶穌》、《起死回生》、《男子漢養成班》、《麻雀變鳳凰》(校園)、《永恆之戀》、《頂天立地好爸爸──獻給每位父親的真情告白》(雅歌)等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